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疫”线党旗红——药学院把“疫情战场”作为发展党员的“疫线考场”,做好先进分子的发展培育工作
2020-06-16 09:12 史辰娟 王楠 

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带领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学院师生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所在的社区、街道、村庄,尽自己所能,全力抗击疫情。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学院党总支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把“疫情战场”作为锻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指导推动基层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把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大学生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吸收“疫”线先进分子作为培养对象、发展对象。广大师生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学院高质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月初是疫情扩散最迅速的时候,也是疫情防控人手最紧缺的时候。周围的人都被新冠肺炎的恐惧所包围,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也有不小的心理负担,好在家人给予了我鼓励与支持。”回忆起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药学院药剂191班曹培龙多了一份成熟与自信。

药剂191班的曹培龙同学因为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近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参加了学校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此外张江昊、秦天、梁飞飞等同学也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磨炼意志品质、增强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秦天、梁飞飞还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

这场疫情大考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的试金石。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靳文胜、郑卫、王鑫彤等同学主动参与校门志愿执勤,检查进出校园人员信息,投身学生公寓清洁消毒,为校园的安全稳定环境筑起坚固防线。他们表示,无论何时、无论何事,时刻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会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经过疫情大考,靳文胜、郑卫、王鑫彤各方面表现也更加成熟。鉴于疫情防控的突出表现,所在党支部已经决定接收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

这场疫情大考也检验着党员的“成色”。疫情发生时,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刘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尚不足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请缨,利用专业知识参与到村民体温检测与科学防控宣传,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刘叶面对疫情主动作为的事迹被共产党员网报道,赢得了网友们的点赞,个人获评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

近期,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落实教育部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不舍昼夜投身科研抗疫的教师党员,他们的故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每一位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79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