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初心,我们不应忘记 -----药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扎根教育播种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4 15:57 刘连国 

青山埋忠骨,碑前祭英魂。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暨九一八事变8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教师和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12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孙涛、副书记李海南、副院长史大华、全体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和研究生在中国抗日第一山、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的抗日山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扎根教育播种未来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达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教授代表许瑞波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江海大教师,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缅怀先烈,就是为了更好地强化初心,秉承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洋情怀,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新入职教师代表付免博士结合自己的体会发言,她说,今天大家来到抗日山缅怀昨天逝去的烈士英魂,是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明天英雄。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做科研、出成果,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这里躺着1800余位烈士的忠骨,塔碑上铭刻着3576位烈士的英名,他们为救国家于危难之时,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我们今天组织这样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和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宣誓、默哀等活动形式来增强大家的爱国情怀。”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李海南同志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仪式结束后,大家井然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驻足在国际友人希伯同志纪念碑、日本国友人金野博纪念碑、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滨海军区抗战烈士纪念塔、符竹庭将军墓前一一观看、默哀,缅怀先烈,心中充满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再次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凝聚力和历史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入党誓词,凝心聚力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以高质量的业绩做好新时代我院党建工作,引领业务新发展。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79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