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实践教学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园地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现任领导 
 联系方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暨世界中联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3-08-22 12:00  

8月18-19日,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以及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连云港研究中心和连云港高新区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传统药物国际会议暨世界中联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第八届学术年会在江苏海洋大学隆重召开。

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连云港市副市长高圣华,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中国工程院肖伟院士,江苏省科协海智办主任张仲,连云港市科协主席李非非,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虹、世界中联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蔡宝昌教授,世界中联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副会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龚千锋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禹志领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全国中药界的知名专家及来自中国香港、美国、巴基斯坦、爱尔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申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药学院精心组织下顺利举行。

李千目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以参加本次会议为契机,各位专家合力构筑交流平台,为江苏省以及连云港市中药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连云港继续以一流环境集聚一流资源和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成果,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努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成为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高圣华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中,一直受到党中央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明确定位,先后5次亲自见证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未来有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医药行业专家学者来连创新创业;同时,我们也热切期待,今后有更多的科研成果来连落地转化。

申欣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海洋大学依托连云港新医药产业优势,探索出特色鲜明、校地联动、产教融合的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江苏海洋大学与国内外医药领域高校增进了解、强化沟通、深化合作,展示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高水平、高标准推动学校优势学科以及博士点单位建设,为学校探索打造医药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服务地方乃至全国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授牌仪式和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蔡宝昌、龚千锋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分别授予连云港市中医院和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分别授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赣榆区人民医院、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分子工程研究院连云港研究中心等10家单位。会议还颁发了首届中药炮制学教学成果奖和第二届中药炮制学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学术报告会期间,中国工程院肖伟院士、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徐岩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龚千锋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禹志领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蔡宝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贾晓斌教授、南京大学殷武教授、西北大学田静教授、爱尔兰高威大学沈三兵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邓旭坤教授、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李松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王满元教授、江苏大学杨欢教授等14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特别设立“教学名师论坛”和“研究生论坛”,暨南大学马志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张超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李越峰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夏荃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张朔生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杨海玲副教授、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殷吉磊副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汪小莉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徐新房博士、首都医科大学肖航博士等10余位专家分享了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成果,近20名优秀研究生代表交流了中药炮制学最新科研进展。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正在努力建设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华药港”。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传统药物和中药饮片行业最新的科研进展,通过学术交流,有助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提升江苏海洋大学在国内外中医药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提高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国际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791  邮编:222005